风火流霜

与你灵魂同频的人却可能不会陪你共度余生



占tag抱歉

以下摘自knowyourself

现实中我们经常会好奇,为什么活在完全不同世界的两个人,会莫名地相互吸引走到一起。其实,在“莫名”的背后,是一种深深的共情——如果要描述灵魂伴侣的意义,可能就是这样一种深刻的共情。我们明白另一具灵魂的机制与思考、欲念和恐惧。在对方面前,我们不需多做解释,因为知道ta懂,更因为相信ta会包容。 

这是一种奇妙而极致的体验。有位作家曾这样描述人们遇见灵魂伴侣的感觉,他说“遇见灵魂伴侣的感觉,就好像走进一座你曾经住过的房子里。你认识那些家具,认识墙上的画,架上的书,抽屉里的东西:如果在这个房子里你陷入黑暗,你也仍然能够自如地四处行走。” 

我们对对方怀有深刻的怜惜,就如同那是另一个自己。他们看似格格不入,其实早已惺惺相惜。

……

灵魂的相遇和生活的陪伴都是非常难得的。那个和你灵魂相通的人,与你可能存在现实无法突破的阻挠。而生活的陪伴者,又很难恰好具备与你灵魂相通的能力。 

甚至有些和你灵魂相通的人,你们的缘分只有一段时间。在一个非常特殊的时空里你们相遇了,而现实却没有提供让你们的这种缘分继续的条件。 

遗憾吗?不要。因为虽然你们没有能够成为在身边陪伴一生的人,你知道你们仍然会陪伴对方的一生——只要一想起那个人也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着、生活着,就会给自己带来继续面对世界的勇气。有时你也会幻想,到了过不下去的那一天就抛下一切去找ta好了,然后觉得因此而没有了恐惧。 

有些人只能以那种方式,在那个位置存在着。这是现实。而最终,我们还是会为了这种现实感到感激。

评论(2)

热度(19)